首页 政务 焦点 要闻 综合 市州 高校 图片 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2021年湖南教育网新春献词:山长水阔 人间值得

时间:21-02-12 00:36:10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红豆 编辑:吴桐

天道伊始万物生,九九消寒又一春。转眼间,庚子鼠年已离我们远去,辛丑牛年正迎面而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湖南教育网全体工作人员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莘莘学子送上新年的祝福,向关注和支持湖南教育网发展的各位同仁、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绝对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跟国家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我们的心随之起起伏伏——焦心、忧心、暖心、决心、信心、合心……最终汇聚为一颗初心。凭着这颗初心,我们凝心聚力、乘风破浪、既往开来,最终经受住了所有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来之不易的辉煌成绩。

遥记年初,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多少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中,无人打理的窗帘在瑟瑟萧风中独自凌乱;东北告急,一栋栋居民楼中冒出的确诊病例,让邻居们隔断了联系,足不出户;全国各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日常稀疏平常的医疗物资成了最稀缺资源,民众排起长龙,花费一两个小时购买一个口罩的现象比比皆是;每天广播里报道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和医疗救助情况更牵动着全世界亿万人民的心……彼时,“活着”,成为了大家的共同心愿。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至暗时刻里,习近平总书记响亮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了胜利的曙光!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世纪大战,并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当生活恢复平静,社会恢复秩序,从历史性劫难中走过来的人们,在庆幸自己因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而能安然度过时,面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却又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想法和心态。有的庆幸劫后余生,人生苦短,认为应当活在当下,及时行乐。有的认为生命宝贵、时不我待,既然我们有了“生”的机会,就应该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人生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当你选择了及时行乐而放弃成长时,也许后半生遇到的很多机会就只能保持缄默,心存遗憾。而如果你选择的是努力奋斗,不断负重前行时,终有一天,你将苦尽甘来,会当凌绝顶。

生活亦是如此,一边得到,一边失去。不过,每次失败之后,你都将获得更多宝贵经验,每次重创之后,你都可以拥有卷土重来的勇气。我们已经走过坎坷陡峭、跨过泥泞小道,不管未来如何,我们都应该更加自信、坚定地走下去。纵然狂风骤雨来袭,也不能轻言放弃。

正如逆水行舟,无论怎样看风看水,目的只有一个——向前。坚持下去,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不会白费。你的每一次奋斗,终将功不唐捐。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优秀;越努力,越自由。山长水阔、人间值得!(湖南教育网 红豆)

分享到:
0

了解有温度的教育资讯,尽在湖南教育网微信。请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