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永州]江永:“六到位”筑寒假安全防护网

时间:21-02-10    来源:   作者:林满仔    编辑:阳光

图:江永县召开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永州市教育局全市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的要求,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认真抓好整改,着力防范化解学生安全风险,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近日,永州市江永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防微杜渐,改进教育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抗挫折能力,校园疫情防控的压力还很大,必须警钟长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需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安全工作做到“六要”。一是要落实到位,不能只传达不落实;二是要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做到一个学生一个领导、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实行点对点心理辅导和疏导,坚决防止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悲剧;三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责任不容懈怠,必须压实压紧;四是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必须高度警醒,隐患不容忽视,做到人防、物防、器防、灵防及心防等“五防”;五是安全监管要到位,交通安全、校车管理、校舍、食堂及危化品等安全监管必须全方位。六是疫情防控要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近年来,该县教育局秉持“安全为首要”的安全理念,始终坚持安全工作是天,是“一”的原则,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教育,把师生安全摆在首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展一系列学校安全管理防控活动,有效的减少了师生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师生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林满仔)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