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焦点 要闻 综合 市州 高校 图片 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

运动技能理解性教学研讨会在雅礼实验中学举行

时间:23-10-30 11:04:24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成志伟 编辑:刘亮

本网讯 10月26日,在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体育馆内,湖南省王德军初中体育名师网络工作室首席名师王德军与其工作室核心骨干成员受邀参加运动技能理解性教学研讨会。

湖南省王德军初中体育名师网络工作室教研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初中七年级《田径-耐久跑》《羽毛球-正手击高远球》等教学课例进行“运动技能理解性教学”模式的课堂实践,同时展示运动技能理解性教学成果,旨在提高名师工作室成员对运动技能理解性教学模式的理解,促进每位教师的专业成长。

研讨会羽毛球正手击高远球课例教学现场

研讨会耐久跑课例教学现

王德军老师为授课教师进行评课指导

王德军现场对几位授课老师的教学作了专业性的评价与指导,其中对祝志远老师的七年级《田径-耐久跑》评价很高,他从教学理念的实践、信息化技术融合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评价。这节课里祝志远对于义务教育新课标的理解和渗透值得各位老师学习,从基于核心素养制定的教学目标到现代信息化教育手段的运用再到跨学科元素的融合以及学练赛的一体化教学设计,合作式、启发式等学习方法都给予了肯定。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极具逻辑性,在保证课堂运动密度和强度的同时提升学生对于此项运动技能知识的学习,激发学生热爱运动的兴趣。

观摩教学活动结束后,工作室老师们也积极发表自己对两个课例的感想。通过本次集中研修活动,工作室成员对如何理解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在统领学习目标中实施体育大单元教学,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具体要求,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通讯员 成志伟)


分享到:
0

了解有温度的教育资讯,尽在湖南教育网微信。请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