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永州]莫负好春光零陵职教“犇”向新征程

时间:21-02-24    来源:   作者:杨林海 蒋崇献 魏华    编辑:阳光

本网讯 牛年的春天,潇湘大地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2月21日,作为零陵职业教育主阵地的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组织召开了全体行政人员会议,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613975384649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进步。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升级升格发展的机遇期,我们一边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边要实现新学期开门红。” 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茂荣传达了1月29日省、市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深刻解读了“2021年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就七大任务、六十三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划重点。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工程,抱团发展,建设永州职教改革发展高地;高态助推“楚怡行动计划”,硬核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擦亮“五个一先锋工程”党建品牌,为永州职业教育中的“三色”教育,再添“红色”高光点,固本强基红色教育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学校新发展赋新能;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思政课师资队伍,协同推进“三全育人”。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积极引进人才,不断造就人才。培养一批名优教师,建设一批名师、大师工作室,以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黄炎培职业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技能大赛、文明风采等为契机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要因地制宜开展专业建设,积极调研,广泛论证,改、扩、建一批与本地新兴工业产业链相匹配的专业,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库和高端智库;要加快中高职贯通培养步伐,创新实施融合融通发展,多渠道、多方位、多专业、多层次开展五年制大专班;要稳步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打造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升级版”,开工建设“永州现代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要持续推进“1+X”证书试点、“三教改革”“教学诊改”“省级技能大赛赛点申报”等工作,抓管理、树形象、立标杆。

会议要求,即日起全体行政人员、全校教师要立即收心归心,从春节的氛围中回归到学习工作上来,提振全体教职员工的精气神。

随后,该校各分管副校长,各处室、各系部负责人谈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本次会议吹响了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通讯员 杨林海 蒋崇献 魏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