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找到降低近视率的“金钥匙”

时间:24-03-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杨三喜    编辑:晨曦

“保障学生每天至少一个小时、低年级学生每天至少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再次把关注重点放在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上。

防控近视并不难,关键在于找准近视的真正成因,从而对症下药。有研究显示,近视和父母遗传有关,和体育及户外运动也有关。实践也证明,保障足够的户外活动和锻炼时间是防控近视的关键。事实上,保障每天运动一小时,不仅能够预防“小眼镜”,还能预防“小胖墩”,有效减少心理健康问题,是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的“金钥匙”。

“每天运动一小时”口号已提出多年,但在现实中实施效果并不理想。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要出实招、硬招,切实确保体育课不被挤占。同时合理增加课间操、晨跑等体育活动,以补足每日运动时长,尽可能充足地保证学生在校内的体育锻炼时间。另外也要形成家校合力,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家长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或体育锻炼。(杨三喜)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