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常德]澧县:举行“国培计划”总结提升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2-30    来源:   作者:刘清炎    编辑:乐宇

1澧县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本网讯 12月25日,澧县举行“国培计划(2020)”项目县总结提升暨表彰大会。澧县教育局副局长柳谊、澧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苏武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镇(街)学校校长、项目参培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80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柳谊总结汇报“国培计划(2020)” 项目县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国培项目启动以来,全县上下注重培训质量,讲求培训实效,充分整合区域内教育资源,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教师培训活动,形成了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为目标,以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任务驱动为方式,通过专家引领、名师示范、研磨交流、反思总结,创新教育教学观念,改变教育教学行为,加快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据统计,“送教下乡”开展专题讲座18堂,送示范课20堂,组织校内研课磨课400堂、片区基地校研课磨课40堂、县域研课磨课20堂、优质展示课20堂;“教师工作坊”线上学习学员合格率、优秀率均达100%,组织四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学员参与率达100%。

活动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聆听了陈波等5位项目负责人、唐海燕等3位坊主工作汇报。鲜活的案例、精美的视频,充分展现研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研修活动全县共有580名教师参与,共评选出优秀展示课61堂、优秀指导老师8名、优秀学员116名,优秀基地校12所。

“国培送教带给我们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更让我们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让我们找到了与一名优秀教师的差距所在,如何将所学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在教学中探索与深化才是关键!”澧县银谷国际实验学校青年教师覃林梅感慨地说。“培训带来的不仅是思想观念的转变,专业知识的提升,更是交流学习平台的延伸。”

近年来,澧县高度重视“国培计划”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教师培训体系,搭建教师成长的绿色通道,培养扎根乡村教育振兴的情怀,点亮了乡村的文明之光。(通讯员 刘清炎 王英)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