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商务学子为共建美丽新湖南许下三年之约

时间:21-08-09    来源:   作者:刘建智 侯妍竹 唐柳荷    编辑:葭蒽

本网讯 “听了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课、参加了绘画比赛,我感觉收获很多。从今天起我要做好垃圾分类,除了自己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还要呼吁爸爸妈妈、身边的人都加入进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我们美丽的家乡,这是我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许下的三年之约。” 这是刚刚参加完生态文明实践活动的8岁小学生刘栩睿不由自主发出的感慨。


7131

近日,湖南商务职院暑期“三下乡”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来到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上田村,开展了书籍捐赠、绘画写生、知识竞答、理论宣讲等形式的生态文明系列宣教活动,助力美丽新湖南建设。

宣广博生态知识,传生态文明理念

“什么是生态文明?”“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我能为生态文明做什么?”大学生志愿者悉心地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在后续的“生态文明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答题,答题正确率高达90%,展现了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宣讲的成效。

描美丽家乡轮廓,绘理想生态家园

为了让新化县小学生真正感受到生态振兴带给家乡的变化,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举行了“我心中的美丽家乡”绘画比赛。比赛中,小朋友们先对自己心中的家乡进行初步描绘,随后又用丰富的色彩完善。每一个人均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将家乡描绘得多姿多彩。在绘画作品中,小朋友们心中的美丽家园大多是“四处鸟语花香,潺潺小溪不断流淌”的模样,他们建设美丽家乡的愿景跃然纸上。通过绘画比赛,潜移默化地引导他们保护绿水青山,让家乡的美丽不仅呈现于画纸上,更要践行到学习生活中的小事中去。

7132

小学生参加“我心中的美丽家乡”绘画比赛

师生捐书献爱心,孩童写信表感恩

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秉着将知识力量带给更多人的初心,在新化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书籍捐赠活动。在教室里,学生们自觉排成一条长队,等待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捐赠的书本。书籍发放完毕后,孩子们便当场认真阅读起来。一名小学生主动给志愿者们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道“谢谢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老师和大哥哥姐姐,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教育和劳动教育课,让我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劳动意义”。一字一句中流露出了诸多对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真诚谢意。小朋友的积极回应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正含义。

实践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不由自主地和生态文明实践服务团的大哥哥、大姐姐牵起了手,并一同将双手高举过头顶。生态文明服务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号召,为助力建设美丽新家乡愿景的实现,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员一致加入“爱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的三年之约。

7134

“三下乡”团队与新化县小学生大手牵小手,立下“三年之约”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湖南商务学子与新化县小学生,大手牵小手,为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湖南而共同努力!(通讯员 刘建智 侯妍竹 唐柳荷)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