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高铁职院:石家庄留衡学生这小年好特别

时间:21-02-10    来源:   作者:邓娴 朱平    编辑:乐宇

师生一起包饺子

师生一起包饺子。

李茂生和父母手机视频“云”团圆

李茂生和父母手机视频“云”团圆。

学院领导、老师和因疫情防控留校学生小年合影

老师、学生小年合影。

饭后娱乐,大家围坐一起下象棋

饭后娱乐,大家围坐一起下象棋。

师生一起贴窗花

师生一起贴窗花。

杨东方书记为同学们讲解老师们赠送的红色读本里的故事

党总支书记杨东方为同学们讲解老师们赠送的红色读本里的故事。

辅导员张栋伟老师指导学生书法握笔姿势

辅导员张栋伟老师指导学生书法握笔姿势。(图/朱平)

本网讯“今天是小年,没想到能在老师家吃饺子,还尝到很多衡阳当地美食,感觉很温暖”,手机视频里,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家住高风险地区石家庄赞皇县的李茂生同学跟屏幕那端的爸爸妈妈这样说,“你们放心吧,我在衡阳挺好的”。因为家乡石家庄是疫情高风险地区,1月15日,李茂生将原已买好的返乡车票退掉,选择留衡过年,为了假期生活充实,他选择到学校推荐的企业参加社会实践,不过今年也是19岁的他第一次离乡,内心不免忐忑。

2月5日上午,李茂生惊喜地得知,自己所在铁道工程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唐钧山老师开车来厂里接他去家里过小年。就这样他兴奋不已地和另外2名同学来到唐书记家,一起过了个热闹温暖的小年。大家围坐在一起与亲人视频连线,包饺子、贴春联窗花,品尝衡阳特色美食,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在唐钧山老师家里,早就准备了丰盛的节日佳肴,不仅有北方风味的饺子,还准备了炸糄粑、胡子酒、素螃蟹等独具衡阳特色的风味美食。品尝着美食,李茂生还与父母视频连线“云”团圆。“谢谢老师啊,你们也把他照顾的太好了”李茂生父母在手机那头视频连连称赞。李茂生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均在家务农,兼职打零工维持生计,得知学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后,鼓励李茂生留衡过年,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

当日中午,该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卫彬刚刚结束了民主生活会,来不及吃饭,也赶到唐钧山老师家里,代表学院党委向留守学生表示关心,送去节日问候。铁道工程学院院长张同文、党总支书记杨东方则向三位留守学生送上书籍《可爱的中国》、《做合格党员必修课》、《习近平在正定》。杨东方书记为同学们讲解赠送的红色读本里的故事,鼓励他们假期充实自己。饭后,老人、老师、同学们一起围坐一起下象棋,写春联,其乐融融,让几个初次在他乡过年的同学在老师家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亲情。

和李茂生一样,湖南高铁职院今年有十余位同学留衡过节。为了让这批同学度过健康、充实的寒假,湖南高铁职院党委提前联系衡山科学城,为留衡的中高风险地区同学提供寒假社会实践岗位,学院党委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关心留衡学生,二级学院纷纷响应,班子成员们一对一结对,轮流走访慰问学生,让每个留守的同学都能在异乡度过暖心年。(通讯员 邓娴 朱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