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工大课堂成为企业新产品发布会

时间:21-01-12    来源:   作者:沈晓慧    编辑:阅微

企业代表与设计新锐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231080815

微信图片_20201231080841

本网讯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新产品发布会现场,请两位设计新锐为自己的设计作品拉开绸布,并签上名字,让全场师生、企业代表一起见证这一荣耀时刻。”12月30日上午,在湖南工业大学产品专题设计的课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产品发布会正在火热上演,机械工业设计专业的2016级张京浩、李隽丰同学为自己在2019年的校企联合课程专题设计竞赛中获奖的自行车灯揭幕,该产品现已申请欧盟专利,并已投产上市登陆欧美市场。

这场新产品发布会的企业方为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2019年开始与机械工业设计专业合作举办校企联合课程专题设计竞赛,今年企业特意选择在大学的课堂上举办新产品发布会,标志着机械工业设计专业与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校企联合课程的探索上取得新进展。“大学课堂成为远在千里之外珠三角企业新产品的发布会,足以见到企业对于校企产学研合作的诚意,对于设计新锐的褒奖和激励。”湖南工大产品专题设计负责老师何铭锋说。

发布会后,现场进行了2020年校企联合课程专题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作为比赛主办方,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也为专题设计竞赛获奖者带来丰厚奖金和礼品,“除了为参与这次专题课程竞赛的同学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获得本次比赛荣誉的参赛作品都有机会孵化落地,企业也会继续追加奖金来奖励作者。”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彧说。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以“引进企业办课程”为课程教学改革抓手,紧密对接珠三角,将珠三角优质产业资源带入课堂,让课堂成为企业实际项目的创意园、人才资源的培养基地、创新创业的孵化器。这也是省级工业设计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沈晓慧)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