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怀化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时间:20-09-09    来源:   作者:李沙沙 卓东    编辑:乐宇

怀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现场。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发表讲话。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发表讲话。

教授代表陈元九发言

教授代表陈元九发言。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怀化学院在西区信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其鑫主持。

会上,教授代表陈元九、博士代表向国华、曹关平、田修胜,青年教师代表雷洁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受感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思路和打算。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明晰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思政课建设的任务是立德树人,而立德树人的关键在于思政课教师的“德”,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社会主义道德和马克思主义立场。做好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需要有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使命、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政治使命、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使命、破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瓶颈的改革使命。要创建与时俱进的思政课程建设体制,彰显“立德树人”的时代要求;要革新思政课教学机制,注入“立德树人”新动力;要强化思政课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立德树人”的实效性。

刘望谈到,9月1日,《求是》杂志第17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文章。总书记站在世界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明确提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

刘望强调,要感恩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出台了系列政策,加大了资金投入,思政课教师的地位越来越凸显。思政课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要苦练“内功”。“经师易求,人师难得” 。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水平,真诚关心、关爱学生,做到灵魂干净、情操高尚,成为有追求、有情怀、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要不辱使命。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幸福的时代,思政课教师肩负的事业是未来的事业、铸魂的事业。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思维方式,落实在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实践中。(通讯员 李沙沙 卓东)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