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焦点 要闻 综合 市州 高校 图片 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

[永州]道县: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时间:18-11-26 16:57:1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蒋正争 田小燕 蒋施龙 编辑:乐宇

火车站

本网讯 11月23日,道县教育局示范幼儿园组织中班幼儿开展参观火车站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铁路在现代城市交通中的作用,了解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一些相关的乘车知识,增强幼儿的安全保护意识。

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一路欢歌笑语走到了道州火车站。首先,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售票厅,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在自动取票机取票,让孩子们了解在自动取票机是怎样取票的,孩子觉得非常神奇。接着,孩子们亲自到人口售票处体验购票的程序。随后,孩子们拿着“票”经过检票、安检等关卡进入候车室,更清楚地知道上火车进站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等注意事项。

孩子们还有序地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走上站台,等候列车。通过老师详细的讲解,他们明白了作为一名文明小乘客应该怎样乘车。

孩子们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职责,而且也知道为了响应全县创建省文明县城的号召,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守规则的好孩子。

实践源于生活,实践出真知。该幼儿园将教育与生活紧密结合,让教育走出课堂,挖掘更丰富更适宜的社会实践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体验中收获,快乐中成长。(通讯员 蒋正争 田小燕 蒋施龙)

分享到:
0

了解有温度的教育资讯,尽在湖南教育网微信。请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