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常德]石门:“交警教师”的交通安全大课堂

时间:24-03-25    来源:   作者:杨文明    编辑:葭蒽

讲座现场_看图王_副本

讲座现场

交警·讲座_看图王_副本

陈队长主讲

发放宣传单_看图王_副本

发放宣传单

本网讯“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打和闹。不骑快车不抢道,靠右行车要记牢。遵守交规习惯好,健康平安幸福长。”近日,常德市石门县蒙泉镇交警队中队队长陈化军在该镇夏家巷完全小学的操场上,教全校600多名儿童熟记这首脍炙人口的交通规则要点儿歌。

当天下午,蒙泉镇白洋交警中队一行4人,在队长陈化军的带领下,走进该镇夏家巷完全小学,向全体师生开展“摩电戴盔”等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活动由该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陈尔桥主持。交警中队长陈化军进行讲座。陈队长从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杜绝不良行为,小学生应做到哪些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

“摩、电骑行,必须‘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陈队长重点向全校师生宣传了摩电戴盔的必要性,并利用身边的几个案例,强调了“摩电戴盔”的重要性。其间,其他三位交警向师生们发放《一图读懂电动车》宣传册、和《学生文明出行倡议书》,并要求同学们当好安全交通宣传员,开展好“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活动——给那些不佩戴头盔的家长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老师们在家长群中,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违法违规骑乘的危害。

宣讲活动后,该校积极将“摩电戴盔”行动落到实处。对前来接送的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一些不佩戴头盔的家长进行现场解说,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孩子的人身安全。班主任利用微信形式,让班级中的每一位用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通过接龙的方式回复等,使家长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定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意识。(通讯员 杨文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