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湘西]兴隆场小学吹响“利剑护蕾”冲锋号

时间:24-02-19    来源:   作者:吴学高 刘铭    编辑:乐宇

微信图片_20240120221601

微信图片_2024012022161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切实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2024年1月20日下午,根据《湘西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泸溪县兴隆场小学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主管安全吴红波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泸溪县教体系统“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打登门家访、班级微信群和QQ群、打电话、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增强家长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积极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六个一”教育活动,坚决扛起未成年人保护重任。他强调,教职工要严守法律底线,坚守师德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把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贯彻到底,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党支部书记、校长高奉升对一些未成年人性侵案件进行了分析,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责任,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加大防性侵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全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三是重视细节,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学生常态化管理,特别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落实家校共育。

假期及春节即将来临,他还就教职工酒后驾车行为、打牌赌博、封建迷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教职工筑牢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放假了安全不放假;要求全体教职工自尊、自重,严守师德底线、纪律红线,认真落实2024年“利剑护蕾”工作的各项部署;定期隐患摸底排查,摸清底子,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深入开展防性侵“六个一”教育活动,全面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加强教职员工队伍管理,加强家校联系,开展家访活动,筑牢在校未成年学生的安全屏障。

会后,老师们签订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承诺书。老师们纷纷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护蕾”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保护自己的学生,为他们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坚守“零事故”平安校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 吴学高 刘铭)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