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国防职院“五个一”学雷锋 暖童心

时间:24-03-07    来源:   作者:唐慧 曾华丽    编辑:乐宇

1

2

本网讯 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3月4日上午,湖南国防职院9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江南幼儿园,开展了“五个一”“学雷锋 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唱一首学习雷锋歌曲。志愿服务队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曲子,感染和激励着小朋友们。全体小朋友安静聆听,在歌声中体验雷锋精神魅力,感受榜样的力量。

讲一个兵哥哥故事。志愿服务队现场分享“标准军姿如此诞生”“太阳公公比我早回家”等军旅故事,让小朋友们对国防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营造了爱国强军氛围,充分发挥了退役复学大学生群体的模范带头作用。

讲一次雷锋先进事迹。志愿服务队队员用心讲述“孩子们的知心人”“模范班长”“人民的勤务员”等雷锋故事,讲述“什么是雷锋精神”“怎样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小朋友们纷纷说:“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充满爱心,乐于助人。”

谈一次雷锋精神行动。雷锋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小朋友讲述“文明创建”“义务献血”等自身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分享了“扶老奶奶上公交车”“帮助老师摆小凳子”“整理图书册”等雷锋行动。在这个洋溢着温暖的三月,“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

做一次雷锋实践行动。志愿服务队与小朋友们“手拉手”结对参与社区街道卫生行动,清扫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垃圾,将隐蔽角落的纸屑、烟头、零食包装袋等清除干净,分类扔进大垃圾箱,小朋友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小先锋。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把雷锋精神更好地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发扬光大。(通讯员 唐慧 曾华丽)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