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科技职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韶山干部学院培训

时间:23-07-0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    编辑:晨曦

1

本网讯 7月1日至3日,学校组织88名党员干部赴韶山干部学院举办为期3天的暑期中层干部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及全体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


韶山干部学院地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故乡韶山。优美静谧的校园,让参训学员处处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杨翠明表示,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正气、担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积蓄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充分考虑了教学、教辅、管理干部的学习需求以及工作需要,又精心安排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领导干部抓落实能力》《打造学校品牌 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背景下的党风廉政建设》等4个专题培训内容。授课老师是分别来自湖南省委党校、常德学院的知名教授专家,培训采取理论专题学习、互动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在专题授课中,常德学院二级教授李玉民通过自身30年职教经历,运用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打造学校品牌、推进高质量发展,使从事教学工作的同志深受启发。省委党校教授艾医卫讲授的提升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针对领导干部抓落实至关重要、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升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的基本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答,给人留下难忘印象。省委党校教授唐月娥讲授的“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省委党校副教授牛磊讲授的“新时代背景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对学校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2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以“砥砺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勇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学员前往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瞻仰一代伟人风采,并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志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校党委副书记唐文认为:“4场专题学习安排紧凑,脉络清晰,是与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是为我校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的学习内容,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思想洗礼的一场及时雨。”学校纪委书记王平表示:“本期培训班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党性教育等课程,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对于提高全校中层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从教意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很有现实意义。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着力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校团委书记李阳说,“听了艾医卫教授关于领导干部抓落实的专题报告受益匪浅,让我对‘落实’一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文/李文彬 图/ 冯志强)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