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程职院单招考试最火专业报录比达16:1

时间:21-03-30    来源:   作者:郭媛 吴尚忠 张景贤    编辑:元泯

本网讯 3月23日是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的第一天,来自全省各地的5000多名考生来到工程职院。一大早,安全保卫处和护校队的师生们在车流中来回走动疏导交通,校园内一片热闹而又繁忙的景象。

多方保障 组考工作有序进行

考试当天,为方便广大考生来校应考,工程职院在考试前早早准备好了各种引导牌、展板与横幅,为考生们指引方向。早上7:30,校园内到处可见身着志愿衫、佩戴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引导单招考生到达候考区,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咨询和服务。“去年我们来学校考试的时候,学长学姐们忙前忙后,今年我也是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希望能给考生和家长尽一点绵薄之力。”志愿者们说。

“高中在哪个学校读的?老家是哪里的?刚才表现的很不错,好好加油!”考场外,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和学生亲切交谈,不时鼓励,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

1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和学生交谈

为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该校还成立了单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部署单招工作,从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保密工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医疗设施等环节精心安排、周密布置,按照高考要求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单招考试工作规范运行。

报名火热 最“火”专业报录比达16:1

工程造价专业一直是该校比较热门的专业,去年报录比达15:1,今年工程造价(建筑方向)报名人数为487人,计划招生30人,报录比再创新高,达16:1。“我是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因为对工程造价专业比较感兴趣,也了解到这个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所以报考了这个专业。”来自长沙县的王同学在候考室信心满满,“感觉自己前期准备的挺好的,希望等会面试可以发挥出正常水平。”

2单招考试考场

“今年工程造价专业的报录比在去年15:1的基础上持续攀升,达到了历史新高16:1,这样的热潮不仅仅是这两年出现的偶然现象,而是从2011年开始持续了十年之久。”该校工程管理学院院长陈翼翔表示,“工程造价一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也是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还拥有两个省级重点项目,师资雄厚、双师比高、师生比合理、教学条件较强,历届毕业生的对口就业率高,二十年来培养的历届毕业生均发展良好,所以群众口碑很好、社会认可度高,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办学规模、培养质量均排前列。我们一直坚信‘只有人民满意了,才是把教育办好了’。”

畅通渠道 技能高手就读有特别优惠

“技能高手报考我校有特别优惠”,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周丽妤表示,“今年单招报考我校的学生中,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有六位同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的有一位同学,按照学校今年的政策,这些同学可以优先录取。”

3单招考试面试现场

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学生,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学生,可优先录取。周丽妤认为,“技能高手有特别优惠的政策,改变了‘唯分数说话’的考试招生格局,畅通了技能人才的成长渠道。(郭媛 吴尚忠 张景贤)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