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焦点 要闻 综合 市州 高校 图片 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在长沙正式发布

时间:24-02-23 16:42: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余蓉 编辑:朱彤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  今天下午,“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在长沙正式发布。

发布会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左清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宣布“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正式发布,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海讲话,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教授分享创作感受,雷佳、石倚洁两位主唱和中南大学校友薛志刚、湖南大学校友工作负责同志李劲松分享感言。

929975cfe223dbac06d8626429ba861f141b7d111708674542583

“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发布会现场。

广大湖南校友是我省发展最独特的资源优势、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创作并发布“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旨在呼唤起广大湖南校友的故土情怀、校友情结,对做好“校友回湘”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回归、发展校友经济,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歌由杨炽、向敬之、廖建中作词,廖勇作曲,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唱。

夏智伦宣布“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正式发布。

夏智伦宣布“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正式发布。

“我们这个创作组合很讲究。雷佳是湖南校友代表,石倚洁是在湘教师代表,词作者杨炽是学生代表,而我既是校友又是教师。大家为了这个活动付出了很多,歌词创作也是在岳麓山下,大家一起出主意,一字一字讨论,创作而成。”廖勇表示,湖南高规格发起“校友回湘”行动,这是对每个湖南校友的尊重,相信每个校友都有所感触,也定能接收到这份深情厚意。《青春的故乡》这首歌,就是对校友发出的呼唤、发出的邀约、说出的挂牵。

1

"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

黄海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友回湘”工作,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17家单位为成员的“校友回湘”工作省级专班。今年1月31日,省政府举办了高规格的“校友回湘”启动仪式,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名优秀校友代表等参加,向全社会释放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友回湘”的强烈信号,引导广大校友走进湖南、选择湖南、投资湖南、发展湖南,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文字/摄影 全媒体记者 余蓉 赵持)

分享到:
0

了解有温度的教育资讯,尽在湖南教育网微信。请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