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中医药高专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2金1银2铜

时间:22-07-10    来源:   作者:胡珂    编辑:国文

本网讯 7月6日晚,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了5个赛项的比拼,夺得2金1银2铜。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个代表团、1087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55个比赛项目,最终产生金银铜牌各62块。其中,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夺得2金1银2铜。

该校教师郑叶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团队参赛,夺得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金牌,教师陈敏代表株洲市获得育婴师赛项金牌。此外,该校教师刘立珍代表株洲市获健康和社会照护赛项银牌,教师丁燕、毛婉萍分别获养老护理员赛项、美容赛项铜牌。该校选手王议忆、刘园园、陶晓群、刘莉、谭馥林等均获大赛优胜奖。根据相关文件,金牌获得者将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其他奖牌获得者将分别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309518_670x500

据悉,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自接到省人社厅参赛通知,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的选拔和训练,并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和训练。各赛项分别组建了具有丰富教学和培训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数月来,各学院指导团队反复进行教研教改,就比赛规则、考核内容、技术要求、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多次深入探讨研究,各参赛选手通过反复模拟赛事,对竞赛细节等进行不断讨论、改进、提升。

这些日子,我做梦都在比赛。”育婴师赛项金牌获得者、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陈敏表示,自报名参赛以来,她便将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人生中的又一次高考。已从事临床护理及高校教学十余年的她表示,虽然带学生参加过很多比赛,但真轮到自己上“战场”,还是有些紧张的。陈敏介绍,平日都将自己两岁半的孩子作为训练模特,一遍又一遍地模拟比赛场景。“夺金固然开心,但比赛过程更重要。”陈敏表示,目前我省育婴师的技能水平参差不齐,她希望以赛促学,将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业技能人才。

“复盘”比赛、回顾备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金牌获得者郑叶表示,从筹备到夺金,有实力也有幸运,一路走来,实属不易,但一切付出都值得。她十分感谢学校领导无条件地支持,学院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保障。

本次大赛,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赛点,承接了养老护理、育婴师、健康和社会照护、中药炮制工、美容等五个赛项的赛事承办工作。赛事筹备工作涉及面广、标准高、任务重、难度大,是对学校组织能力、工作水平、服务质量的一次全面考验和检阅。为办好本次大赛,该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学院工作专班,多次组织召开赛事筹办工作专题协调会。学校先后在2021年、2022年的经费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合计370万元,用于支持五个赛项赛道建设、设备设施更新和耗材购置等。学校各行政部门成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赛事接待等工作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并对涉赛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多场培训,力求将赛事办实、办好、办细,办出水平,办出特色。(通讯员 胡珂)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