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综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

[基层典型]株洲高家坳小学:党史教育走进学生课堂

时间:21-05-27    来源:   作者:刘璨    编辑:阳光

上课现场

本网讯 民族精神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历史使命。四月初,株洲市芦淞区小学道德与法治风采育人大赛拉开帷幕,株洲市芦淞区高家坳小学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活动契机,结合区赛课活动,让党史教育走进学生课堂,将党史教育与课本知识相融合。

在学生探究党史的过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加深学生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段历史的了解。通过对党史的探究,帮助学生构建时空观念,家国情怀等,落实核心素养。

如何将党史深入浅出地教给孩子们?作为小学思政课老师,应当运用哪些方法将党史课上得鲜活生动?为此,高家坳小学党支部书记邓卫华,副校长刘艳蓉带领道德与法治组刘璨老师,在创新学习方式,鲜活党史教育等方面下足功夫。教学设计一次次推翻再重来,教学环节一个个否定再设计。磨课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短短一周的时间,党史课终于克服万难,教案初具雏形。

要上好这一类课,老师们首先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对与教材内容相关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非常清楚,深挖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背后凝聚的革命精神。刘艳蓉校长严谨细致地指导赛课老师,帮助刘璨老师梳理党史时间轴,查阅大量党史资料,丰富党史知识储备。刘艳蓉强调,上课之前,首先教师自己要对历史脉络十分清晰,且必须深挖每个历史大事件的背后故事,其次,教师要具备时政素养,对与之相关的社会热点新闻、重大政策法规等,要能够了解并在课堂上恰当使用。

4月13-14日,区级小学道德与法治风采育人大赛在何家坳小学举行。芦淞区各所小学的思政教师观摩本次比赛。十堂精彩纷呈的课堂,赢得观众席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刘璨老师获得区一等奖,并推荐进入株洲市级比赛。

赛课落下帷幕,但红色教育不会停止。高家坳小学全体党员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成为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 刘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