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综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

纪录片《这八年——精准扶贫在湖南》开播

时间:21-02-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吴桐

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的5集脱贫攻坚纪录片《这八年——精准扶贫在湖南》将于2月21日至25日在湖南卫视晚间19时30分首播。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精准”成为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最显著的特征,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策。八年来,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省767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成功探索了一条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路子,十八洞村成为全国精准脱贫的样板。

纪录片《这八年——精准扶贫在湖南》分为《“湘”当精准》《安居乐业》《各辟蹊径》《一往情深》《走向振兴》5集,通过朴实的人物故事、精美的镜头语言、看得见的变化和准确的数据对比,全景式展现湖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典型经验。

为拍摄好纪录片,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组建近30人的精干团队,历时6个月走遍全省51个脱贫县,深入110个村庄挖掘基层扶贫经验和人物故事,拍摄素材近200个小时,总行程超过3万公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