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综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

湖南省委书记两场活动,有哪些“不约而同”?

时间:21-01-27    来源:湘伴   作者:    编辑:吴桐

1月26日上午和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分别出席了政协联组讨论和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这两场活动。

两场活动,分别有12位省政协委员、9位省人大代表发言。他们的意见建议,许达哲现场一一做了回复。 其中有哪些“不约而同”?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生 态

李平、唐承丽、彭俊三位委员和阙玉英代表的发言都围绕生态环保展开,他们分别聚焦洞庭湖湿地保护、矿山治理、珍稀鱼类和古树保护、农村环境整治等主题。代表委员们对生态环保不约而同的关注,折射的是“两山”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良好趋势。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湖南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连续4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夏季攻势”,擦亮了“一湖四水”生态名片,去年,长江干流湖南段和“四水”干流检测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II类。

生态环境一直是许达哲高度重视的事情,2016年履新湖南时,他曾用“治水修路办学兴业”概括施政重点,其中治水,就包括从“一湖四水”出发,由水及陆抓好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联组讨论、分组审议现场,许达哲要求有关部门吸纳好意见建议,运用好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成果。他说,这些年,湖南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但下一步仍任重道远,关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坚持生态优先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之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旅 游

从昨天参加永州市代表团审议、到今天与代表、委员交流,许达哲都谈到了旅游这件事。

对永州,许达哲寄语要把山山水水中蕴藏着的舜文化、理学文化、女书文化等挖掘保护利用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文化弘扬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和委员交流时,许达哲谈到了近年来湖南崛起了湘西芙蓉镇等一批特色文旅小镇,对文旅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对以旅游立市、建市33年的张家界,许达哲则要求拿出“三十而立”的担当——在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中当好龙头,以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为抓手,擦亮生态名片、注重质量制胜,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奋力担当。

展望新一年,张吉怀高铁有望建成通车。“高铁拉通后,到张家界就更方便了,来的次数会更多!”许达哲还向张家界“出题”:依托这条高铁策划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发挥龙头作用,推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取得更大进展。

教 育

钟飞委员和吴菊代表,都围绕教育作了发言。她们的主题分别是“发挥民办基础教育在教育强省中的作用”和“整合各级财政资金,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她们的发言,得到了许达哲的认真答复。

对钟飞委员,许达哲表示,公办基础教育和民办基础教育都要大力支持,关键在于压实县一级办好基础教育的责任,让每一分投入都能发挥出最大的实效。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吴菊代表多年来经营民办幼儿园,许达哲向她着重询问了各项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并探讨了普惠性幼儿园在基层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教育是利长远、强后劲的。”许达哲在交流中展开谈到了教育对于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谈到了人才资源对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他说:“办好教育,无论从当前还是长远来讲,落脚点都是要让老百姓满意。”(文/湘伴 图/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