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综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

#网约湘游#郴州美景强势霸屏!请为你的家乡打call!

时间:20-04-2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    编辑:吴桐

“10万+流量地”岳麓山和橘子洲

好莱坞大片取景地张家界

让人忘不了的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

……

“网红”湖南一时在全国声名大噪

无数人来这里打卡


遇见最美的湖南

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

益阳、娄底、岳阳、邵阳、郴州

永州、怀化、湘西、张家界

哪一座城市,你最想去看看?

哪一座城市,你觉得最美?

哪一座城市,是你的家乡?

想见你,湖南 

芒果都市即日起连续推出

湖南绝美风景系列报道

《想见你,湖南》

联动全省14市州


带你领略真正的湖南“美色”


如果不是长时间没见

你真的不知道你的家乡有多美!

请为你的家乡点赞助力!


在保障自己安全的情况下


一起去见见湖南最美的地方!

- 第一站 - 
湖 南 郴 州

QQ截图20200427170407


郴州有点特别

TA是一座“林中之城”

TA是湖南的“南大门”

TA是广东人“最喜爱全域旅游目的地”

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

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

TA有着鬼斧神工的丹霞景观

既是“兵家必争之地”

又是“文人毓秀之所”

TA的风光刷爆抖音、小红书
被誉为“四面青山列翠屏,山川之秀甲湖南”

TA的航拍镜头火上B站

被网友称为“被上帝遗忘的天堂”



一起看看这座宝藏城市!
你准备好了吗?


东江湖:人间天上一湖水

东江湖被人们称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它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地区的资兴市,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这里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以东江急流险滩、兜率灵岩神境、龙景峡谷奇景、岛屿群落景观为特色,供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疗养的湖岛型旅游区。还有小东江,人称“湖南的小马代”,水面常年云雾弥漫、似如梦如幻。“绿水青山人家绕 , 渔舟唱晚倦鸟飞 。”这种似梦的景象在小东江随时可见,可谓人间仙境东江湖。


东江湖

东江湖1


高椅岭 :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

这就是刷爆小红书的风景地----郴州尚未开发的处女地“高椅岭”,人称“被上帝遗忘的地方”。网红打卡地高椅岭,“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这里有美得一塌糊涂的原生态丹霞地貌景观,而且丹霞地貌与湖水相间交错,从高空俯瞰下去就像一个个巨大的模型一般,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高椅岭

高椅岭1


苏仙岭:天下第十八福地

苏仙岭,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称。苏仙岭因苏仙神奇、美丽的传说而驰名海内外。这里的每一处景点都有悠久的历史,还有神秘的仙人典故传说。岭上有白鹿洞、升仙石、望母松等“仙”迹,自然山水风光久负盛名。由秦少游作词、苏东坡作跋、米芾书写的《踏莎行.郴州旅舍》被转刻在苏仙岭的岩壁上,史称“三绝碑”。


苏仙岭


莽山:原始生态第一山
莽山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原始生态第一山”之称。这里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森林覆盖率高达99%,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湘粤交界的南岭山脉中段,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是南国自然风光一绝,也是野生动物的天然乐园。因为蟒蛇出没,林海莽莽而得名。景区内原始森林密布,游客可以去天台山观奇峰异石;可以去猴王寨体验小桥流水般的意境;可以去将军寨感受悬崖瀑布;也可以去湘粤峰看日出日落,奇石、险峰、瀑布、日出日落,丰富的多样的自然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莽山


飞天山:巧夺的天工

飞天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莽山的山,山岭耸峙,气势磅礴,可谓是“一骑绝尘”。而飞天山的山,却是雄伟壮丽,巧夺天工。飞天山盛名已久,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并镌刻“寸土佳丽”。境区山顶相连,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翠江风情能与漓江风景媲美,享有“小桂林”美誉。


飞天山

飞天山1

飞天山2


仰天湖:地球上的一滴眼泪
仰天湖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其自然水泊面积20余亩。海拔1350米的仰天湖,被自由旅人作家誉为:“地球上(北江之源)的一滴眼泪”。湖底有泉涌出,古称浪井、潮井。湖水清澈,有水鸟栖息、鱼类繁殖。湖面平静如镜、碧蓝如画。明代文学家何孟春《黄岭叠翠》诗云:“潮井春深垂螮蝀,仰天秋净浴芙蓉”。仰天湖四周是茂盛的次原始森林,像一道天然屏障将牧场围成一个世外桃源。


仰天湖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

郴州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自古就有“千里烟雨”、“四面青山列翠屏,草木花香处处春”的美誉,曾被评选为“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最佳森林旅游温泉度假地”。公园集山奇、谷幽、林深、水美、石绝、泉灵于一身,保存有完整的原始次生林群落及南岭山脉低海拔沟谷阔叶林。公园所处汝城,南邻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景区,西毗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莽山公园,北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革命摇篮井冈山和中华始祖炎帝陵。汝城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美誉。


九龙江


汝城温泉:华南第一泉

汝城温泉,我国南方水温最高,流量最大,水质最好,热田面积最宽的天然温泉,被誉为华南养生第一泉。早在公元775年,这灵泉圣水,就已载入国家地理志。“石气生烟火,潭声若沸汤”。在这里,只有天然温泉和细致的服务,洗去凡尘的喧嚣,放松身心,愉悦心境。


汝城温泉


莽山,仰天湖
东江湖、飞天山、高椅岭
九龙江森林公园
……
美丽的郴州的美丽景点
咱们一个都不落下
你最想去打卡郴州的哪些美景?


在你的心里郴州是什么样的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