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综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

#网约湘游#暮春,来洣水湿地公园,静享清澈与芬芳

时间:20-04-24    来源:乐游衡阳   作者:    编辑:吴桐

暮春,微风拂面,东经112°~113°,北纬26°~27°。洣河像一条被涤荡过的缎带,将笔直挺拔的杨树林轻轻环绕。隔河相望,氤氲的水汽缠绵其中,似极了恋人,不舍分离。

640.webp

640.webp (1)

没有百花齐放,此时的洣水河畔,似乎还沉浸在冬日的懒怠中不愿醒来。就那么静静地,懒懒地。

640.webp (2)

640.webp (3)

各种花儿,也开得小小的,黄黄的,不敢耀眼。一只白鹭,一匹马,一头牛……在野草中,相伴而又独立。

游走于洣水湿地,或许你会偶遇斑鸠筑巢、鸳鸯戏水、白鹭梳妆……这些不经意的美好,都是大自然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640.webp (4)

640.webp (5)

640.webp (6)

伸一个懒腰,深吸一口气,泥土的气息夹杂着春雨的余味、太阳的芬芳,沁人心脾。

背靠背,肩并肩,发呆、看书、细语谈笑,享受这片刻宁静。

640.webp (7)

640.webp (8)

在璀璨的向日葵前,落日的余晖,显得温柔而又静好。我们愿这样,一直肩并肩,直到天荒地老。

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简介:

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衡东县境内,主要包括流经衡东县境内的洣水全部、洣水一级支流永乐江流经衡东县草市镇境内部分。公园内主要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多级库塘为代表的湿地类型,规划总面积2983.6公顷,湿地公园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如中华秋沙鸭、鸳鸯、小天鹅等。


小贴士

省道S314衡东县城往新塘镇方向8公里左右,道路旁有块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的指示牌,进入村道行驶200米即到。

640.webp (10)

(来源:乐游衡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