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播种希望:省教师教育学会为汨罗捐赠图书记

时间:23-03-29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龙万国    编辑:晨曦

春暖花开时节,占地近200亩的汨罗市一中在初春新雨的装饰下,绿树繁花,红墙碧瓦,一派生气,格外醒目。

走进校园,正对校门高端大气的德骏楼前电子显示屏上,“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图书捐赠仪式”映入眼帘,一场有影响、有意义的图书捐赠活动即将开始。

3月24日上午10点,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图书捐赠活动仪式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仁娜主持,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周德义、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谢民、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副处长方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汨罗市31所中小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以及市教育体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1

在捐赠仪式上,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军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汨罗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情况,高度肯定了省教师教育学会捐赠图书的善举,勉励全市中小学教师为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教师教育学会为汨罗市中小学校捐赠《国学教程》4000册,价值20余万元。

谢民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省教师教育学会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此次捐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指导教材《国学教育》的编撰意义、出版规格及使用价值。他指出,省教师教育学会此次《国学教程》捐赠活动,对汨罗市提升中小学教师整体的国学修养,改进和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和各中小学校珍惜这批《国学教程》,一定要把这批书用好,把这批书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希望每一位教师在学习过程中,掌握“悟”的学习方法。只有结合自身情况去“悟”,才能够学有所成,融会贯通,真正领悟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真正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三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出一条适合汨罗实际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新路,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新的样板。

2

方丽在讲话中高度赞扬省教师教育学会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为基层教育和中小学教师服务的重要作用,利用自身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优秀传统文化培训教材,举办教师教育培训活动,并且连续多年为全省各地市县区捐赠教育图书,这既是帮助学校帮助教师的善举,更是提高教师教育素质的重要措施。她强调,汨罗是教育大县也是教育强县,历史上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希望汨罗市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3

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周德义在讲话中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汨罗这块神圣土地,对汨罗江、楚辞文化以及屈大夫的无限崇敬,同时,诚挚地感谢了省社科联、省教育厅以及汨罗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局对此次捐赠活动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这次汨罗图书捐赠活动是省教师教育学会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系列活动之一。毛主席说过,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应当给以总结,承继这一份珍贵的遗产。这对于指导当前的伟大的运动,是有重要的帮助的。教师教育学会组织编写并由中华书局出版的这套《国学教程》,经过国培、省培项目选用,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对于提升中小学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德义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自信”,强调文化自信是其他三个自信的基础和纲领。我们对中国文化充满自信和自豪,因为,中国文化是以和为贵、立人达人的文化,是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的文化。倡导和践行“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的中国文化,必将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建设的进程中做出较大的贡献。(通讯员 龙万国)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