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中小学生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

时间:21-02-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吴桐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引发广泛关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指出,新学期开学之后,各地要落实好《通知》要求,要按照“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的要求,细化手机管理措施。

吕玉刚表示,学校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把手机管理的具体要求提前告知每个家庭、每名学生,争取理解与支持。同时,要准备好必要的手机统一保管装置。县级教育部门要加强日常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也希望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监督管理,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

对于学生放学回家后的手机管理难题,吕玉刚认为,首先,要加强孩子的教育引导,家长、学校要共同做学生的工作,要让学生充分认识过度使用手机、沉迷网络的严重危害性,要让孩子有这种自觉性,增强自觉意识;二是要跟孩子协商确定使用时间;三是要积极地寻找替代品,主动开展亲子活动;四是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不沉迷网络。

吕玉刚还谈到,家长自己玩手机对孩子的影响也是非常不好的,这也需要学校、家庭乃至社会共同努力,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