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衡阳]耒阳:“七关”助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发展

时间:24-03-28    来源:   作者:曹晓晖 李志忠    编辑:胡杨

调整大小 1

本网讯 近日,耒阳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系统乡村振兴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及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耒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学生资助中心(乡村振兴办)及各学校、幼儿园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整大小 3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工程,学生资助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是雪中送炭、助力远航的事业。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坚持“精准资助、依法资助、资助育人”要求,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求学、成长成才、奋斗出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学生资助“认识关”;要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学生资助“能力关”;要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学生资助“规范关”;要坚持依法资助,解决学生资助“精准关”; 要坚持立德树人,解决学生资助“育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学生资助“考核关”; 要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学生资助“宣传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调整大小 2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耒阳二中、西湖学校、罗渡中学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学生资助中心就学生资助政策及资助系统应用等进行培训。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十一中、衡阳青华职校、欧阳海幼儿园的学生资助台账。(通讯员 曹晓晖 李志忠)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