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湘西] 泸溪县白沙小学多种形式建设清廉学校

时间:24-03-2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杨涛 石虹    编辑:晨曦

本网讯 泸溪县白沙小学充分利用校园文化墙、宣传橱窗、展板、黑板报、大屏幕等载体,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清廉学校,收到良好效果。

实施清廉学校建设以来,白沙小学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要求教师廉洁从教,把清廉教育落到实处。鼓励学生了解清廉的意义,并在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围绕清廉文化的活动,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师学党史活动﹔“崇清尚廉”主题班会﹔“以清育德,以廉润心”师生作品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教育随笔征稿等等,学校也因此焕发勃勃生机。

在学生中开展的“养正教育”在廉洁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们自发清理校园的垃圾,维护校园的整洁。

白沙小学还组织该校百余名教师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劳动实践活动,让教师们体会到以劳动为乐,享受清廉质朴的生活。

一位学生家长说,“我也是个党员,学校把清廉的种子通过活动的方式播种在孩子们心中,孩子们学得快记得牢,比强行灌输更有意义。”(通讯员 杨涛 石虹)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