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湘西]砂子坳小学家风进校园 廉洁润童心

时间:24-03-29    来源:   作者:彭彪    编辑:葭蒽

本网讯“这份作品好,家风主题鲜明,版式设计合理,是一幅好作品……”这是3月26日,湘西州砂子坳小学办公室,几位评委老师在评选“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活动手抄报作品,也是该校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004

为推进新时代家风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家风文化,强化家校合作育人,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该校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3月11日,该校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集中进行了一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上,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等问题的通报,老师们以案为镜、以案为鉴,进行师德师风、清廉家风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时刻要做到自警、自省、自励,严守各项工作纪律、规矩,恪守师德规范,传承优良家风,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

001

召开一次新时代家风座谈会。3月20日,学校围绕“好家风 好传承”活动主题,开展新时代家风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年级的教师代表参会。会上,相关负责人用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分享了古代名家家风故事。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家风建设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分享家风故事和交流家教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家风建设的方法和途径。

开展一次家风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围绕清廉家风主题,高年级积极撰写“家风好故事”“一封家书”征文,共收到征文60多篇,学校评出一、二等奖征文15篇。同学们用文字诠释了对“清廉家风”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砂小少先队员良好的素养,让廉洁家风文化从笔尖耕植于心,从心尖显现于行。

开展一次家风主题班会活动。3月22日,全校18个班集中进行了家风主题班会,班会内容紧紧围绕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革命前辈、道德模范、五好家庭、党员干部、平凡家庭和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或清廉家风故事。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分享了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开展一次家风主题作品比赛。活动中,师生围绕家风和清廉学校建设主题创作比赛。58名教师开展清廉诗词书法比赛,参与率达100%;4-6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家风清廉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1-3年级240余名学生参加清廉家风主题绘画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大家用艺术形式表达了对清廉家风的追求和赞美,进一步弘扬了清廉家风,使清廉意识和培育优良家风意识植根于广大师生心灵之中。

通过“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活动,全体师生们耳濡目染中感受到了清廉家风的魅力,用榜样力量浸润师生心田,对孩子们进行家风和廉洁教育,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家情怀,从小树立廉洁守法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彭彪)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