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南县: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时间:24-03-29    来源:   作者:张珍元    编辑:阳光

本网讯 “感谢你们老师周末还来我家教孩子做数学,陪孩子聊天,鼓励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残疾儿童彭某豪的妈妈段女士,紧紧握着送教老师张珍元的手感激地说。

为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确保“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3月23日星期六上午,益阳南县厂窖镇中心学校送教上门小组一行三人,携带水果、零食、书本等,再次来到该镇肖家湾村彭某豪家,开启三月份第二次送教上门之旅。

1_副本2

现年15岁的彭某豪,因患先天性脑积水,智力发育迟钝,无法正常适应学校生活,目前智力还是小学一年级的水平。走进家门,张珍元老师首先递上水果和零食,然后和豪豪聊天,问他近段都帮家里做了哪些家务?自己最满意的是哪件事。豪豪得意的炫耀,经常帮助叠被洗碗扫地,昨天帮妈妈洗衣服,还得到了邻居的夸奖呢!趁着豪豪高兴,张老师顺势教豪豪做数学:“我有10盒坚果,给你2盒,我还剩几盒坚果?”见豪豪陷入沉思,答不上来,张老师马上伸出双手,弯曲两根手指代表送给豪豪的两盒坚果,还剩余几根手指呢?豪豪一根一根的慢慢的数,终于弄清楚了还剩八盒坚果。得到老师的表扬后,豪豪脸上乐开了花,开心的撕开坚果包装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一旁的段女士眼里也是噙满了热泪。

2_副本2

“送教上门以来,感触最多的就是孩子天真的笑容,看到他们一点点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张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该镇共有八名类似不同程度的残疾儿童。中心学校送教上门小组因材施教,根据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残疾类别及残疾程度等,分别制定了个性化教学方案。对身体重度残疾而智力正常的儿童,以传授文化知识为主;对智力低下而身体尚有康复可能的儿童,以康复训练为主。同时还辅以给孩子讲故事,陪孩子聊天玩游戏,还给本该属于他们的天真快乐童年。

“每月两次的送教上门,目的就是帮助残疾儿童进行缺陷补偿、挖掘潜能,寻找每名孩子适合的发展方向,培养他们适应生活的能力,长大后能够自食其力,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厂窖镇中心学校教务校长、送教上门工作负责人王强表示。(通讯员 张珍元)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