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娄底]双峰锁石大街小学推动“防性侵”教育

时间:24-03-20    来源:   作者:匡易才    编辑:阳光

防性侵教育课

防性侵家长会

本网讯 3月15日,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大街小学开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洒下缕缕阳光,呵护祖国的花朵向阳而开。

“青春期来临,我们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呢?男孩和女孩会有哪些不同生理现象呢?”防性侵主题班会上,老师借助课件向孩子们展示男孩、女孩进入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告诉他们正确面对生理现象,帮助他们化解心中苦闷。“我一直为自己身体上的变化而苦恼,听了老师的讲座我心里的结解开了,明白了这是成长过程中正常的生理现象。”一个女孩说这节防性侵主题班会是一场及时雨。

“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受侵犯?”在防性侵教育课上,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给孩子们分析未成年人性侵案的作案手段,剖析给被害人留下的心理阴影。老师创设一个个模拟场景,引导孩子们防性侵于未然——有人摸隐私部位,如何应对;网友约相会,怎么回复;偏僻小道有人跟踪,怎么甩开……“寓防性侵教育于情景演练中,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心里留下永不磨灭的刻痕。”孩子们称赞这样的防性侵教育课最有实效。

“孩子问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女孩子经常和异性相处怎么引导?孩子偷偷看不健康书籍怎么处理?”在防性侵家长会上,老师抛出的话题引发家长们深深思考,纷纷表示一定要正大光明跟孩子谈“性”,不能藏着掖着,要为孩子拨开“性”的朦胧面纱。    

学校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教育活动的开展,孩子们预防性侵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了,家长们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心增强了。(通讯员 匡易才)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