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常德]汉寿:举办“利剑护蕾”法治宣讲会

时间:24-03-11    来源:   作者:王国军    编辑:国文

本网讯 3月7日,汉寿县沧港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利剑护蕾”法治讲座,为沧港镇新兴中学组合家庭家长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提高家长对性侵犯罪的认识,倡导社会、政府、家庭、学校多位一体,共同呵护未成长人健康成长。讲座由新兴中学副校长王国军主持。

组合家庭家长会1

身着警服的沧港镇派出所高级警长肖从刚的发言,自带一股威严,多年的从警经历,一系列未成年人受侵害的案例信手拈来。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家长们凝神倾听,表情愈加严肃。从专业的法律条文,到作为一个监护人的道德操守,肖从刚娓娓道来,情法交融,听者无不动容。沧港镇政法委员戴鹏程从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入手,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与组合家庭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倡导家长切实履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国军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呼吁家校携手,呵护成长。随后,家长郑重签下《落实家庭监护责任防范性侵害成年人承诺书》并递交给学校负责人。

家长疏于孩子的管教、自身法律意识不强,法律知识欠缺,导致有些农村组合家庭存在孩子监管不到位、易受不法侵害的隐忧。此次组合家庭的集中法治宣讲,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构筑了牢固的安全防线。(通讯员 王国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