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全力以赴筑牢高校疫情防线

时间:22-04-12    来源:   作者:宋文志    编辑:金刀

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对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这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给全省高校敲响了疫情防疫警钟,明确了疫情防疫任务,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指明了防疫重点和方向,全省高校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高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教学场所,极易发生新冠疫情的聚集性传播。从近期高校疫情防控情况来看,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和短板,校园疫情防线亟需进一步筑牢。

筑牢高校疫情防线,高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校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平安和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筑牢高校疫情防线,师生员工要履行好自身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不是儿戏,容不得任何任性。只有每所高校的每个人都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全省高校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这要求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以自觉积极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分内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别是要自觉做好自我防控,按要求正确戴好口罩,按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按要求注射疫苗,按要求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

“乍暖还好时候,最难将息。”有人把这波发生在初春的疫情比作一场“倒春寒”。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初春时节,在这场与新冠病毒对弈的战“疫”中, 我们高校的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向疫情发起战斗。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很快走出这次疫情“倒春寒”,迎来校园的满园春色。(本网评论员 宋文志)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