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新时代青年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时间:21-11-23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郭雅洁    编辑:早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全面总结,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这个世界大党的百年史就是披荆斩棘的斗争史。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年青人,真是过着芝麻开花节节高、比蜜还甜的幸福生活啊!

这幸福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是千万革命先烈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年青人是坐享其成,不思进取,还是艰苦奋斗,勇毅前行?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我在机关档案室工作,每天主要负责接待厅内外同志查阅文件,并进行登记。此外,还要收集、整理本部门文书档案。工作繁忙又平凡。来查阅文件的,有的是远道而来,有的需要查阅大量文件材料,一查就是一两天,对他们都得热情、耐心接待。有段时间,我思想上也有过斗争,觉得搞档案工作地位低、收入少,既辛苦,又繁杂,能换个工作多好啊!但后来通过学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每当我看到急匆匆来查阅文件的同志,查到所需文件时,总是露出一脸欣喜的笑容,还一再感谢我们帮了他们的忙。我心里也是乐滋滋的,感到档案工作不平凡,它是工作的必要助手、决策的重要依据。

认识提高了,我的劲头更大了。有时节假日,忽然一个电话打来,有人要查阅档案。我便迅速从家里赶到办公室热情接待。整理好堆积如山的文书档案后,给文件上备用夹时,有时不小心会弄伤手指,但我总是忍着疼痛,继续把夹子上完。归档盖章,有时一盖就是几百上千件,人累了,手痛了,我仍坚持着,且越干越起劲……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由此,受到极大激励和鼓舞。

我从小爱好文学,还梦想当作家。在大学时代,我就练习写作;参加工作后,我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创作。特别近几年来,我几乎放弃了工作之余的节假日休息,除了写了40多篇中、短篇小说和300多首诗歌外,还发奋写些古典小说,立志为中华民族古典文库添块砖盖片瓦。我如饥似渴地学习历史,千方百计收集资料,抓紧一切休息时间苦苦创作,近年,我先后撰写出版了共约15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宝玉记》《梁山群英会》《后唐庄宗李存勖》《铁鞋大王》。我的作品,还得到了时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著名诗人谭仲池,时任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梁瑞郴,时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等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我们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一定在自身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本网评论员 郭雅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