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观《你好,李焕英》的几点启示

时间:21-02-22    来源:   作者:龙勇    编辑:章仙踪

近日,《你好,李焕英》燃爆寒假档期、刷屏朋友圈,引起了国人线上线下热议。有网友直言,电影中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场景,都是如此的自然、真情流露,让人难以自制。笔者认为,该电影以朴实的表现手法、真挚的情感,透过喜剧的方式,催人泪目、笑泪融合,引起情感深度共鸣。

启示一,儿女要更加懂得如何孝敬父母。儿女应当明白,父母之爱是天底下最无私、最彻底、最完美的爱。应当铭记这份爱,心存感恩,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不辜负父母所期。父母健在时,用心用情孝敬他们,不单纯是物质方面的满足,更多的是陪伴、倾听和了解,绝不是厚葬薄养的形式主义上的攀比。

启示二,父母要更加懂得如何教育子女。望子成龙是国人的传统夙愿,再加上专家们所谓的“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口号,许多家长从小就为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提高班等等,这既浪费了钱财,也消耗了孩子们本当自然、纯真和快乐的童年。其实,正确的育儿观并非如此,父母对子女的希望应当首先是要其健康、快乐,其次是长大后能自食其力,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绝非一切为了追名逐利。

启示三,国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等观念。电影中李焕英乐观、向上、朴实、正直、不攀权附贵的性格特点,正是当下大多数人最缺乏的优秀品质。在这个矛盾与问题交替重叠的社会,每一个层级和圈子的人,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以该片女主人公的性格为底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权力观。

电影让贾玲在戏里戏外获得了巨大成功,戏里,她与母亲进行了一次邂逅和灵魂对话,在精神了弥补了对母亲当初的亏欠;戏外,她票房大卖,直接登上人生、事业的巅峰。对国人而言,该电影具有很强的正面导向,能让子女更加懂得如何孝顺父母,父母更加懂得如何教导子女,引导国人树立正确观念。(本网评论员 龙勇)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