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振兴中华 拼搏人生

时间:20-07-14    来源:   作者:刘运喜    编辑:金刀


时针指向2020年7月7日。今天是全国一千多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进行人生第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拼搏和较量。同时也是83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卢沟桥事变,开始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从局部抗战转为全面抗战的重要纪念日。

七七卢沟桥事变,这是中国人民的百年耻辱,是中国全面抗战的标志性事件,是我们必须永远记住的。今天我们纪念抗战,纪念卢沟桥事变,就是要牢记“落后挨打”的历史教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坚信“唯有自强,才能自救”。

今年的高考注定是特殊的,不平凡的,也是具有特别意义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考时间从六月推迟到了七月,这应该是实行六月高考以来第一次延迟。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不能按期复学,学生不能按期返校,漫长的寒假一直延长到了暑假,这无疑给广大考生在学习、备考、参考等方面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同时,此次高考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最大规模的一次有组织的聚集性活动,无疑给保障高考秩序,保障考生、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带来了新的挑战。高考是我国的第一大考,是国家大范围公开选拔人才的最重要方式,是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成果的集中检阅,是影响其人生轨迹与命运的竞技场。正因为如此,所以高考历来备受人们重视,举国关注,各行各业纷纷为高考让路,高考期间,考点附近,汽车禁鸣,工地停工,娱乐关停,司机爱心送考,家长请假陪考,警察全程护考,人们热议高考,成为颇具“中国特色”的高考现象。

高考,说到底,就是人生一次有意义的拼搏。作为考生,可以说,既是为自己的人生理想拼搏,为家庭家族的希望拼搏,更是为民族国家的前途拼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如果我们人人拿出备战高考、参加高考的拼劲冲劲闯劲来,以振兴中华、立志报国、服务人民为己任,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何愁民族不复兴,何愁国家不强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广大学子们,愿正在考场挥汗如雨的广大考生们,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国家繁荣富强读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拼搏人生,振兴中华。如此,则国家幸甚,民族幸甚,未来幸甚!

今日之中国,已非百年前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成为全球的引领者,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强力量。中国抗疫的战略成果,再次见证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组织力、执行力,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世界为之喝彩!

最后,祝广大考生在高考的考场和人生的考场同时考出最好成绩,如愿以偿,梦圆理想大学,前程锦绣。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如巨龙腾飞,自立于世界强大民族之林,更加繁荣强盛,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本网评论员 刘运喜)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