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民政职院:通组路打通乡村振兴致富路

时间:24-01-15    来源:   作者:吴锟    编辑:羽宁

本网讯 “以前我们出门都是泥巴路,坑坑洼洼,遇上下雨天保准一身泥。现在好了,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出门方便多了。”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永丰村11组与19组的村民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家门口的通组公路硬化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该段公路由驻点帮扶后盾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出资55万元修建,宽3.5米、长1.1公里,该条路修好后,将极大方便周边30余户138名村民出行。


111111

“这个道路硬化工程不仅解决了附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能促进组里楠竹运输,生猪、肉牛养殖等产业的发展。”19组组长潘显武说,“我们19组有几个养牛大户,每次拉草料最怕下雨,车子打滑上不去,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以前这两个组的村民有60、70户,但因为路不好,很多适龄青年都找不到对象,有一半都迁走了,剩下来的在外面打工也不愿意回来,今年11组肖明进早就跟我说,他已经把家里搞了卫生,换了新家具,准备回家热热闹闹地过年。”村党总支委员段才定说。

“公路建设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永丰村民生保障、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所实施的系列举措之一。只有把公路等基础设施高质量建好,才能有效服务农村经济发展。随着11组和19组通组路的建设完成,永丰村已实现‘组组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吴辉翔介绍道。

自定点帮扶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聚焦村情民意诉求,筹集各级资金共计580余万元用于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太双公路太塘至双洪段路面维修,村组亮化工程建设,村党建文化广场改造,通组路修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精准帮扶中夯实民生之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永丰村全面乡村振兴。(通讯员 吴锟)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