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潭大学举办第二届亚非青年·韶峰论坛

时间:24-01-08    来源:   作者:张小虎 李匡    编辑:乐宇

本网讯 2023年12月29日,湘潭大学举办第二届亚非青年·韶峰论坛,来自越南、吉尔吉斯斯坦、泰国、蒙古、巴基斯坦、卢旺达、乌干达、肯尼亚等亚洲和非洲国家的50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家赓续亚非传统友谊,携手青年合作发展,畅谈“一带一路”倡议与来华成就梦想之路。

湘潭大学举办第二届亚非青年·韶峰论坛1

在开幕式上,共青团湘潭市委、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对参与活动的亚非青年学子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的新机遇,在青年交往和人文交流的特色活动中,讲好湘潭故事、讲好湘大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外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在亚洲和非洲国家的良好实践与成效。在分享环节,亚非留学生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与来华求学感悟进行主题发言,越南留学生武文方(VU VAN PHUONG)做了《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言,以传统与现代、经济与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给越南发展和个人求学带来的新机遇。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来自亚非国家的留学生寻思伟人故事,在多语种版本毛泽东诗词选集前认真阅读,在毛泽东同志相关著作和纪念品前驻足观看,国际学生认为,毛泽东思想是引领亚非人民寻求民族独立与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卢旺达留学生无辜(RWABIGWI INNOCENT)表示,能够在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大学读书非常荣幸,一定用更加努力的态度认真学习,用所学知识建设好自己的国家,积极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为中外人文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湘潭大学举办第二届亚非青年·韶峰论坛2

亚非青年·韶峰论坛是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为服务湖南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紧扣湘非经贸与人文交流而创设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以红色文化为基础、以亚非友谊为纽带,以湖湘精神为窗口,搭建中外青年跨文化交流的平台。首届论坛于2022年在韶山召开。(通讯员 张小虎 李匡)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