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举办第三届成长情景剧大赛

时间:23-06-02    来源:   作者:谭进 李琪 熊芬    编辑:阳光

本网讯 成长之路,荆棘丛生,我们该如何坚定自己的信念?繁华世界,布满诱惑,我们该如何擦亮自己的双眼?前途迷茫,困惑常在,我们该如何明晰自己的目标……近日,湖南工学院第三届成长情景剧大赛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黎昂、院长陈敏,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与比赛。

每支参赛队伍通过以各具特色的表演方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点心理现象,映射出了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变化,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作品《和解》讲述了大学生嘉某从自我否定、自我怀疑到接纳自己、勇敢前行的转变,让我们明白成长的过程中需多给自己一点包容,一点耐心;生活需要陪伴,有爱更能成长,作品《走出“社恐”》引导我们要用情陪伴,用心感受,给予身边人爱的支持;扫码注册,微信支付,网络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有各种防不胜防的借贷骗局,作品《悔》告诫我们大学生活不应盲目攀比,更需理性消费,加强网络安全意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品《一路箱伴》演绎了一个扎根基层,不负韶华,奉献祖国的平凡人的人生轨迹,推动我们当代青年感受信仰,勇担重任,为新时代新征程而奋斗不止。

比赛中,学生们用欢笑和泪水生动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思考与蜕变,深刻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世界和内心需求。此次成长情景剧大赛作为该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辅导咨询、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体系,让心理育人工作在学生发展历程中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渠道、全覆盖”。该校连续多年获评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2名教师获评全省“十佳心理咨询师”。近三年立项省级以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课题9项,1个案例荣获湖南省心理育人工作案例一等奖,2门心理类课程获批省级一流精品课程。(通讯员 谭进 李琪 熊芬)

图片4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