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娄底职院学生:带着家人的力量当好志愿者

时间:22-12-21    来源:   作者:欧阳琦    编辑:阳光

1刘艳

晚上仍在工作的刘艳。

本网讯 近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护理专业学生志愿者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娄底职院校长张征澜表示,要号召更多的学生向她学习。她叫刘艳,是娄底职院2022级护理医教2班学生。

今年9月底,娄底职院医学部应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对口升学中专已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的学生中,征集了180名志愿者支援相关工作,刘艳报了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们被安排在娄底城区做核酸采集辅助工作。

10月1日,成为志愿者的第二天,刘艳突然接到哥哥从邵阳家乡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父亲突发胸痛、胸闷,送到邵阳市中心医院,诊断为心肌梗塞。

刘艳赶回去探望父亲。哥哥很支持刘艳。一直跟她说,家里的事不要操心,他会处理好。“现在正是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应该去一线。”

于是刘艳又回到娄底继续参与支援工作,一直到10月底。

11月,学校再次征集志愿者,刘艳再次报名。她被安排到涟源蓝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工作。

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当地医务人员带领下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采集辅助工作。

2爬楼上门工作

那段时间,她经常要爬很高的居民楼,有的楼栋路灯坏了,几次晚上差点摔倒。

3下乡工作

或者下乡翻山越岭地去农户家。带着N95口罩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行走很不方便,遇上下雨更是容易摔倒。

加上刘艳晕车,所以出任务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她不叫苦不叫累,一直默默坚持了下来。

刘艳每天都会和哥哥通电话,询问了解父亲的最新情况,给爸爸鼓劲加油。

知道刘艳父亲的情况后,大家都为这位坚强勇敢乐于奉献的孩子感动了。

带教老师评价刘艳:很不错,能吃苦,比较坚强。

4刘艳(右2)和小伙伴们

刘艳(右二)和小伙伴们。

一起的队员们也纷纷关心问候刘艳,看有什么能为刘艳和刘爸爸做的。

一段时间后刘爸爸病情不见好转,哥哥便送父亲到长沙湘雅附二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ICU住了很长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刘爸爸情况比较稳定,已搬到普通病房,近期准备出院。

刘艳说:“作为护理专业学生,呵护人们健康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如果需要,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希望过年前顺利完成任务,到时回家过个团圆年。”

像刘艳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和她一起在涟源的娄底职院有护士执业资格证的医学生志愿者有76人,每个人都表现优秀。有些人晕车,一天几个小时山路颠簸去做核酸采样辅助工作;有的住在乡下,条件艰苦也一直在坚持。

据初步统计,娄底职院大约有四百余名学生挺身而出,成为所在社区、乡镇、村部的志愿者,或者支援疫情严重区域,积极投身一线,发挥着青春能量,彰显职业精神,贡献了娄职力量。(通讯员 欧阳琦)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