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陕西铁路工程职院赴铁科职院调研交流

时间:22-08-0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君烨 吴江南    编辑:乐宇

1

2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焦胜军一行在铁科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调研。

3

焦胜军一行在铁科职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调研。

本网讯 8月4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焦胜军一行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院校治理体系建设、校院两级管理、部门绩效考核管理等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彬参加调研。

在校级交流会上,陈彬对焦胜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内涵发展,始终把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放在首位,在产教融合方面,打造了学校、企业、科研单位共享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站场,开湖南高职院校先例建成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推进政校企协同创新,服务株洲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在就业方面,连续七次获评湖南省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先进单位,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在创新创业方面,通过模块化教学鼓励所有学生加入创新团队,依托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提升师生创新能力,同时打出“组合拳”,推动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在专业群建设方面,深入推进了“三教”改革,柔性引进一批企业专家,构建了5个特色专业群,立项3个省一流特色专业群,获评4个教育部骨干专业。

陈彬说,高职院校的建设发展过程也是相互学习交流、不断彼此完善和提升的过程,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校在发展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等工作中取得共同进步和提升。

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内部治理制度建设、人事制度考核、二级学院综合改革、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焦胜军一行分别进行对口深入交流。双方针对校院两级责权利的划分、人事编制“三定”、绩效工资改革、公共资源配置的合理化、激发一线教学管理人员活力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焦胜军说,铁科职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亮点纷呈,学校信息化建设、后勤管理、学生管理等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前,焦胜军一行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实训基地和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通讯员 李君烨 吴江南)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