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程学院:留校学生温馨过年

时间:21-02-10    来源:   作者:杨欢    编辑:阳光

本网讯 2月5日,湖南工程学院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副校长张小刚与留校的7名学生欢聚一堂,同吃团年饭,共迎新春佳节。

“你的家乡在哪里?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寒假,习不习惯?记得每天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张小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送上坚果礼包和牛奶。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话学校新成就、新发展,共同展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爸妈,你们放心,我在学校很安全,过得也很充实。学校还请我们吃了团年饭!”赵一凡在视频中与家人开心分享她的留校生活。

1

欢聚一堂过小年。

“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没回家过年,但学校的关怀让我们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这个寒假,湖南工程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9级的赵一凡、李彦青和产品设计专业2018级的崔雅茜,一起搬到了集中住宿的留学生公寓,成为了新室友。

1月下旬,湖南工程学院开启了“寒假模式”,受疫情形势影响,该校有多名学生未返乡。为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在疫情防控、食宿安排、校园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制定了最严格最细致的措施,设计了多套应急预案,并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实验室等重要场所围绕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安全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学生坚强的支柱和温暖的港湾。

2

老师帮学生“搬家”。

“来,把行李给我,我们‘搬新家’。”1月22日上午,学海楼栋前坪,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慧磊等人帮忙抬着几个留校学生的行李、生活用品往自己的车上装。考虑到留校生活的便利与安全,学校决定把留校学生集中安排在留学生楼,并为他们提供了电磁炉、烧水壶等家用小电器,方便日常生活需要。

“想吃什么菜就告诉我,我给你们做。小年夜和大年三十都来我家过年!”把同学们安顿好后,王慧磊老师向她们发出了邀请。

“王老师还多次给我们送来鸡蛋、牛奶、柚子、苹果。”李彦青说。

3

留校学生在学校工作室做设计。

为确保这些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学校第一时间安排他们集中住宿,专门为她们所住宿舍开通直饮水、热水淋浴、自助洗衣、空调等服务设施,满足日常住宿需求;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让她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开放相关专业工作室,方便她们在校期间开展学习、科创活动;安排值班老师随时关注她们的生活与身心状态,定期看望交流。

早上8点到达产品设计专业工作室画图纸、做设计是崔雅茜留校期间的日常。“学校不仅提供免费住宿,还开放了工作室供我学习,我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崔雅茜说。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这份安宁祥和,该校用暖心、贴心、用心的服务,与留校学生携手迎来安全幸福年。(通讯员 杨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