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时间:20-09-14    来源:   作者:朱熠    编辑:乐宇

本网讯 9月7日早上,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前坪举行了升旗仪式。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1HW`DK{[@[`3IZJRPPA]QRK

7点10分,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Q171_DLHQODIT@CK5P`X62E

升旗礼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指示精神,校学生会主席陈研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一、做节约用餐的引领者;二、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三、做科学用餐的行动者;四、做尊重劳动的践行者。他号召全校同学一起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做我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榜样。

2EYCIU2DNK4T($L@K{WG(MG

校长陈超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不论做什么,爱国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二要树立远大志向。王守仁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可见,立志对一个人的一生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三要锤炼过硬本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对职业教育来说,加强技术技能训练,掌握核心技能,拥有一技之长是职业教育的根本要求。四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生命安全大于天。爱护自己的生命就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父母负责,还是对社会负责。

党委书记王雄伟在讲话中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不仅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不便和生命威胁,也给整个国家的经济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危难时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指挥、统一部署,集全国之力,发起了“疫情阻击战”,今天,终于迎来了我们化院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他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形成理性用餐观念、带头养成节约用餐美德,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传承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有知青年;三、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大会上的致信内容与大家共勉:“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学期、新起点,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立志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理想、为成功去拼搏、去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通讯员 朱熠)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