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一师学子父亲节晒与父亲的“今夕合照”

时间:20-06-24    来源:   作者:陈阳 何有 郭卓薇 陈铖    编辑:阳光

湖南一师学子“晒”与父亲今夕合照:你陪我成大 我陪你变老

本网讯“您见证了我一天天长大,可我却忽视了您渐老的容颜和双鬓的白发。”6月21日父亲节当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纷纷晒出与父亲的“今夕合照”,不少学生纷纷感叹“长大后只顾去追逐星辰大海,却总忘了回头看看时刻张望着我的父亲。” 

“看着手中的合照,当年依偎在父亲怀抱中的小女孩儿已经长得这么大了,而父亲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老。这些照片,记录了我的成长,也见证了父亲的衰老,看着父亲的白发越发增多,我总是在想,时间能不能慢一点,让我再陪父亲久一点。这次在家时间比以往更长,我也会更加珍惜与父亲相处的时光,勇敢地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感谢,向他传达我对他的感激!”本次活动的参与者雷夏婷翻阅着与父亲的合照说道。

“我与父亲的合照大多记录的是我们一起游玩的时光。我很喜欢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他是个爱玩儿的人,从小他就喜欢带我出去旅游,去游山玩水,和他在一起相处非常轻松愉快。虽然现在我的学业比小时候繁忙,与父亲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我希望,疫情结束后,自己可以多与父亲到外面走走,去看更美的风景。”外国语学院学生唐继萌告诉记者。

“父爱如山,重而不显,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一直扮演超人这一角色,仿佛可以担起全世界,我们也自然而然地忽视了父亲的衰老历程。通过这次晒照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时光飞逝,才发现父亲眼角布满皱纹、双鬓银丝渐多,脊背不再挺拔,而此时的父亲是更需要陪伴的。因此子女要学会成长,撑起家中的一片天,更加珍惜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多花时间陪伴父亲。从前,父亲是我们心中的超人;今后,我们要当守护超人的小超人。”活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宣传部部长李婧谈道。

父亲节当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还推出了“制作爱心早餐”、“手绘贺卡”、自制“心愿卡”、向父亲大声说出“我爱你”系列主题活动,以父亲节为契机,用语言和行动表达对父亲的爱和感谢之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质。(通讯员 陈阳 何有 郭卓薇 陈铖)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