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期学校征兵工作

时间:20-06-1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江新军    编辑:吴桐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西校区宽阔的圆形广场前人头攒动,巨大拱门上“毕业了,我们当兵去”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常德市鼎城区人武部临时装置的LED显示屏巡回播放着征兵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00617105556

该校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李槟宇聚精会神地看完宣传片后,来到8块“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展板前,详细咨询鼎城区人武部政工科长林俊鸿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若干激励措施。他在填写完《大学生参军入伍问卷调查》表后兴奋地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该有怎样的担当?投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青春会更精彩……”

该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贺修裕说,学校在接到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文件和通知后,扎实推进征兵工作。1月10日放假前,专门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向各院(部)下发了《关于迅速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党委学工处在线上采取建立“2020年征兵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将2020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大学生士兵待遇以及报名等注意事项,向全校每一位学生做了详细的说明,确保全员全覆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入伍相关问题做了全面解答。

征兵负责人陈磊告诉笔者,防疫在家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学生、学生家长的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全体学工系统通过微信、QQ发送征兵工作通知、政策文件、宣传资讯信息千余条。虽然受疫情影响,国家的征兵工作部署进行了调整,但全校学生的参军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在疫情当下,同学们被前往一线的中国军人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使得学校意向参军人数比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据统计,学校现有300多名同学表示有参军意愿,其中156人已经完成网上报名。下一步,学工处将持续开展“线上”大学生征兵工作,真正做到一对一沟通、心贴心服务。

该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学校连续三年获得“湖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全校为部队输送了67名优质兵源。(江新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