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一师学子与留守儿童“云”端共庆六一

时间:20-06-10    来源:   作者: 陈阳 陆西 郭卓薇    编辑:阳光

本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发起了“隔屏不隔爱,我们在一起”线上持续助力活动,为望城区英雄岭站点和回龙村站点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的孩子们送上节日关怀,并在“云”端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难。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云”端阅读、“云”端辅导以及“云”端合唱。“云”端阅读分享会上,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分享书中趣闻,在多元化思维的浸润与碰撞中,感受阅读乐趣。大学生志愿者还向留守儿童推荐相关阅读书目,并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和推荐理由。“云”端辅导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云”辅导,讲解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辅导课程作业,解答学习难题,让他们在家也能上好课、学得好。“云”端合唱环节,志愿者教唱公益歌曲《Stay with you》,并进行集体大合唱,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姐姐们,我们好想你们呀,希望我们能快快见面哦!”“姐姐,谢谢你在特殊时期还能抽空为我辅导,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孩子们的用心让志愿者们心头涌上一股热流。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我们谈论了学习、生活与未来。他们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更是五彩斑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约定,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希望下次见到这些孩子们,他们能变得更加优秀。”本次活动志愿者欧煌告诉记者。

“这孩子从小就跟着我和他爷爷一起生活,我们两个老人根本就看不懂那些题目,所以没办法辅导孩子的学习。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这些小老师的热心帮助,他才能跟上老师讲课的进度,我要为你们点赞!”家长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并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这个活动不单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引导师范生们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读书交流、防疫教育、爱心陪伴、心理关爱、身体锻炼等丰富多样的‘营养餐’。”本次活动总负责人贺悦表示。(通讯员 陈阳 陆西 郭卓薇)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