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建军节 长理宣讲团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社区

时间:22-08-05    来源:   作者:叶正芳    编辑:葭蒽

本网讯 8月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走进青园街道友谊社区,面向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微宣讲,以青春视角解读党的政策,用鲜活语言传递时代强音,在深学细悟中共同把握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感悟中国之理的思想精髓,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军95周年。 

图片1

戈壁上空,歼-20战机雷霆前出;西太平洋,辽宁舰航母编队劈波斩浪……宣讲团成员张卉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十五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通过分享人民军队令人血脉贲张的震撼画面,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强军所取得的系列成就。“回想百余年前的甲午战争,是近代中国历史上无法忘怀的‘国殇’,而从弱国走向大国,正是党领导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随后,张卉洁以时间为脉络,采取史实+热点的形式,和老党员们一起共同回忆了从近代中国“跪在地上办外交”的屈辱历史到新时代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外交发展历程,“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成为大家的强烈共识。

宣讲团成员刘盛则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切入点,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角度生动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为什么中国之治行稳致远?刘盛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找到了答案,并从党的领导、人民至上、自我革命三个方面为社区老党员们解读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

图片3

活动现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还为社区老党员同志们赠予1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阳光嘉园小区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新国代表老党员同志们领取。下一步,宣讲团将携手社区退休老党员同志一道,采取多形式组合、多阵地联动的方式,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提档升级,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已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理论宣讲逾百场。宣讲团成员通过忆党史、话理论、谈变化等方式,以鲜活生动的话语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将新思想、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转化为外在动力,凝聚发展力量。(通讯员 叶正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