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科大赵延林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2-04-21    来源:   作者:蔡洁    编辑:阅微

本网讯 近日,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赵延林教授成功入选。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如果这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被认为是“高被引”学者。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自2014年开始,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每年以Scopus数据库(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进行榜单评选。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入选该榜单,表明该学者在特定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为学科领域的发展作出较大的贡献。

据悉,赵延林是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湘潭市优秀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学科带头人(湘江学者),国际SCI期刊 《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和《Geofluids》客座主编,曾入选“矿业工程”领域2020、2021年度爱思唯尔高被引中国学者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采动岩体的多场耦合理论与工程响应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和多项横向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参与煤矿突水机理与防治基础理论研究(国家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协会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通讯员 蔡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