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业职院:食堂小哥哥获全国表彰

时间:21-06-28    来源:   作者:易宙雄 彭林 李君兰    编辑:阅微

本网讯 近日,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授予仪式在上海举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二食堂民族餐厅厨师马海青获此殊荣。此项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后勤抗疫”为主题的推举活动,全国共35人获得此项荣誉,马海青是湖南省唯一一位获奖者。

“95后”马海青今年24岁,2020年2月10至4月13日,他一直在武汉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滞留武汉的外地人、各地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送爱心餐,奔赴在武汉抗疫的支援线上。

2020年1月23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宣布封城时,马海青在武汉探亲,与叔叔马文德在一起。看到很多人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服务,他和叔叔决定也要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联系武汉市武昌区放鹰台社区后,他们开始为24个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免费送餐。

听说老家青海的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了武汉,马海青想让他们都能吃上家乡的味道,便设法和医疗队取得了联系。近百人的一日三餐,他和叔叔两个人忙不过来,便在朋友圈呼吁在武汉的老乡一起为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很快,他们就组建起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每天5点40分起床,除了拉面,还变着花样做炒面片、水饺,然后准时送到医疗队员手中。从最初的两个人、一辆车单打独斗,到后来20多人、8辆车的后勤保障支援团队,他们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一共为青海、山西、陕西等多地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送出了10000多份爱心餐。

马海青和他的后勤保障支援团队还报名参加了雷神山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除了义务为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病人送餐,在人手紧缺的时候,他们变身为搬运工人,加班加点将各地送来的一批批应急物资分发到医护人员手中。

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马海青先后获得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颁发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纪念证书”、武汉雷神山突击队授予的“抗疫先锋”等荣誉。

马海青平日里就是一个十分热心肠的人,湖南工业职院学生二食堂民族餐厅的常客们都亲切称他为“马哥”。在日常工作中,马海青时常询问学生们饭菜的口味,以及他们对菜品的建议,以改善口感给学生们更好的用餐体验。偶尔听到学生们提到臊子面、“呱呱”、炮仗面等家乡美食,马海青总会默默记在心里,然后准备各式各样的原料,在节假日为民族学生张罗着一顿家乡美食。“马哥凭借着自己的号召力和一群人在抗疫前线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知道了小小的人物也可以有大大的力量,我们要向他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服务社会。”来自甘肃的工业2020-2班热哈曼同学说道。

“面对疫情,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能获得这么多的肯定和荣誉。”接到沉甸甸的奖牌,朴实的马海青如是说道,并表示他将带着这份肯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用心服务学校师生,传递正能量。(通讯员 易宙雄 彭林 李君兰)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