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文理学院打造智慧教学空间助力课堂革命

时间:21-04-14    来源:   作者:易姣    编辑:黄强

湖南文理学院师生正开展智慧教学

湖南文理学院师生正开展智慧教学。

本网讯  网络互动、多屏研讨、圆形课桌、分组教学……今年3月开学后,湖南文理学院学生惊喜地发现教室竟然智慧化了,多种科技元素融合的教室让上课成为了一种新体验。

走进教室,师生们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登录青鹿智慧教室课程系统,签到情况一目了然。正式开始上课后,老师可以通过小组广播功能,把教学大屏上展示的内容一键同步到每个小组屏幕上,保证全班每一位同学都看得清晰明了。此外,老师可以结合课程设计与系统互动功能,在课堂教学中灵活开展趣味抢答、随机挑人、无线投屏、文件共享等操作,提高课堂活跃度。智慧教室系统还可以对教学数据进行无感采集生成,课程结束后,老师将获得一份数据评价报告,以此帮助老师科学调整教学计划,提升创新教学效果。

智慧教室能为老师提供更加便利、人性化、多样化的功能设置,实现更自由的课堂组织形式。该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我教的课程是《旅游产品策划》,平时有很多行业案例和新媒体资料需要跟学生分享,以前需要学生找我拷贝后打印,很不方便。运用智慧教室教学后,无论是学习资料,还是小组作业展示,都能通过手机与学生共享,比传统的多媒体教学更便捷。”

“现在进行小组讨论很方便,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收集到的资料投屏出来,大家一起看着讨论。讨论的过程还能生成视频,被记录下来,是很好的一个回顾资料。”该校文法学院学生李晓说。智慧教室多种类的屏幕互投形式,让老师与学生之间能进行研讨内容共享,使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更加紧密,能更好地培养学生自主研究能力。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培养创新型人才,连续建设了四十余间智慧教室。精品录播、雨课堂、常态化录播及分组讨论等不同类型智慧教学空间的打造,满足了师生进行分组教学、主题研讨、PBL教学、项目制教学等教学活动的需要,为该校创新教学环境,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无缝对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易姣)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