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理工大学19名学子应征入伍

时间:21-03-24    来源:   作者:席军 黄子书    编辑:葭蒽

本网讯 “虽然我是一名女生,但参军入伍一直是我的梦想”“三次报名应征,终于圆梦”“向英雄团长祁发宝学习”……这是青年学子的铮铮诺言。3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为19名即将奔赴军营的学生送行。该校武装部部长艾楚君、副部长霍向阳,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2

“携笔从戎,青春报国”,同学们讲述了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对军旅生活的期待。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胡晓是一名女兵,“参军入伍是我从小的梦想,这次报名应征就是奔着追梦而去”,她还说,家人也很支持她的选择,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决心好好锻炼,报效国家,保卫祖国。

来自水利工程学院的孙俊讲述了应征入伍的曲折故事,表达了圆梦军旅的激动之情。孙俊今年大二,去年报名春季征兵因疫情而取消,8月再次报名,并进入了最后的役前训练阶段,但因身体一项指标不合格,他又与入伍失之交臂。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孙俊这次终于圆梦走进军营。他说,“我相信两年部队生活的磨砺对于自己将来的人生意义重大。”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傅勇峰坚定地表示,要向英雄团长祁发宝学习,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为祖国扛好枪、站好岗,为学校争光。

长沙理工大学武装部副部长霍向阳对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思想改造,苦练军事技能,强化意志磨练,将长理的“铺路石”精神带到部队,为母校争光添彩,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

“应征入伍、携笔从戎,是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底色亮’的生动写照,是长理学子家国情怀的具体体现”,该校武装部部长艾楚君希望同学们把在学校养成的良好学风、优良品格、高尚情怀、顽强意志在部队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建功立业。

一直以来,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自2017年至今,共有328名同学入伍。长沙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大学生参军政策,力争圆满完成2021年大学生征兵任务。(通讯员  席军 黄子书)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